关爱留守儿童“快乐学校”招募志愿者

时间:2013-02-21

评论0  转发  收藏  字号:T|T
来源:中国青年报

  “快乐学校”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12月3日启动。主办方将面向全国招募大学生志愿者,寒假期间前往西部6个省(自治区、市)开展关爱服务。

  这项公益行动由卫康公益特别支持,中国青年报社,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,四川、贵州、云南、甘肃、重庆、广西6个省(自治区、市)团委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等联合主办,覆盖了西部地区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区域。

  本次“快乐学校”将在2013年1月寒假期间举行,为期7到10天。主办方将面向全国高校招募约500名大学生,前往四川、贵州、甘肃、云南、重庆、广西6个省(自治区、市)开展志愿服务。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,开展文体课程,实施社会调查,组织公益捐赠等活动,陪伴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假期。相关报名公告详见今日本报第8版。

  “快乐学校”发源于四川。2010年7月,团四川省委、中国青年报社、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、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发起了“快乐学校”四川省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行动。

  当年,来自全国各地的首批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四川省6个市开展志愿服务。

  随后的两年多,“快乐学校”在每年的寒假和暑假分别举行,志愿者人数和服务规模逐步扩大。迄今为止,“快乐学校”已经举办5届,来自全国19个省(市、自治区)、75所高校的近千名大学生志愿者成为“快乐学校”志愿者。他们在四川省19个市(州)开展志愿服务,服务留守儿童上万人次。

  “快乐学校”已成为颇具品牌影响力的公益项目。今年11月20日,“快乐学校”四川省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被共青团中央、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“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”,将参加本月在广州举行的第二届志愿服务“广交会”。(记者 王鑫昕)

志愿者服务
分享到:
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:
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